HarmonyOS 开发UI 距离和字体使用什么单位

距离使用 vp (virtual pixel)

字体大小使用 fp (font pixel)

详细了解 vp ,fp , px 

虚拟像素单位:vp (virtual pixel)

以屏幕相对像素为单位, 是一台设备针对应用而言所具有的虚拟尺寸(区别于屏幕硬件本身的像素单位)。它提供了一种灵活的方式来适应不同屏幕密度的显示效果,使用虚拟像素,使元素在不同密度的设备上具有一致的视觉体量。

字体像素单位:fp (font pixel)

字体像素(font pixel) 大小默认情况下与 vp 相同,即默认情况下 1 fp = 1vp。如果用户在设置中选择了更大的字体,字体的实际显示大小就会在 vp 的基础上乘以 scale 系数,即 1 fp = 1 vp * scale。

px : (pixel)

屏幕上的实际像素, 1px代表手机屏幕上的一个像素点, 如果这个不怎么好理解,看下常见的手机比如

1080×1920  这个数值的单位都是px,由于px在不同手机上的大小不同,差别较大,适配性太差,不建议使用,所以无论是android 还是HarmonyOS 无论写距离大小换是字体大小,都不要使用px,

具体的数值

为了防止大家理解错误,看下面的布局

就是写距离的时候后面没有写单位, 这里60和120 虽然没有写单位但是默认是像素 就是px 所以

实际开发中虽然编译器没有报错,但是还是不建议使用.

写到了最后其实我想表达就是HarmonyOS ui 开发 ,距离使用 vp 字体大小使用 fp  其他看看就行,不用记,因为我也是看的官方文档的说明,(px文档上没有说,以前的记忆知识,不过应该也不会错的)

官方文档参考链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