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原因

使用第一个账号提交时,系统保存了该账号的用户信息。在使用新帐号提交时,与已保存的用户信息不一致,所以报错。

win10 解决方案

 

macOS 解决方案

 

  • 打开 cmd,输入命令:rundll32.exe keymgr.dll,KRShowKeyMgr,出现「存储的用户名和密码」窗口;
  • 将 github 相关的条目删除;
  • 重新执行提交命令,按提示输入账户名及密码后,即可提交成功。
  • 进入钥匙串,在「登录」下找到「github.com」条目并删除;
  • 重新执行提交命令,按提示输入账户名及密码后,即可提交成功。

通用解决方案

进入库目录,找到 .git/confog 文件(macOS 可用终端执行 vi .git/config 直接进入修改),参考内容如下:

[core]
    repositoryformatversion = 0
    filemode = true
    bare = false
    logallrefupdates = true
    ignorecase = true
    precomposeunicode = true
[remote "origin"]
    url = https://github.com/userName/repositorieName.git
    fetch = +refs/heads/*:refs/remotes/origin/*
[branch "other"]
    remote = origin
    merge = refs/heads/other

将用户名加入 [remote "origin"] 中的 url,最终修改为 url = https://userName@github.com/userName/repositorieName.git,接下来在提交项目时会要求输入密码。此后,系统将保存密码信息,以后这个库的提交将不再要求输入密码,也不会出现 403 错误。

通用终极解决方案

在 clone 项目时就将用户名加入路径,原路径如下:

git clone -b other https://github.com/userName/repositoryName.git

添加 userName@,该路径修改为:

git clone -b other https://userName@github.com/userName/repositoryName.git

 

接下来在提交项目时会要求输入密码。此后,系统将保存密码信息,以后这个库的提交将不再要求输入密码,也不会出现 403 错误。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