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兴冲冲的拿到了小新pro16 R5 + 1650版本。开箱后检测一切正常。可是进任务管理器看到可用内存只有13.9G,也就是有2.1G的内存是不可用的。再一看,右下角赫然写着为硬件保存的内存是2.1G。于是开始找解决方法。

1. 进系统设置将最大内存设为检测到的最大内存

步骤:win+R, 输入msconfig, 点击引导,高级选项,勾选最大内存,输入资源监视器中看到的已安装内存,然后确定,重启,再将最大内存的勾选去掉,再重启。
亲测:无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拔掉一根内存,仅使用一根内存开机,之后再将另一根内存插入。

这个方法本人没有试。因为小新pro16的内存是板载的,不可插拔。不过听很多人说这个方法是有效的。

3. 亲测有效,减小共享内存的大小

共享内存,就是内存共享给显卡的内存。为硬件保存的内存顾名思义,为的就是显卡这个硬件。这个方法是我误打误撞出来的。按住F2进入bios(各品牌系统进入bios的方法不一样,请咨询品牌客服)。在bios里可以看到共享显存的设置,联想只给出了三个选项,512MB,1GB,2GB。最开始看到的刚好是2GB,恰好就是为硬件保存的内存的2.1GB。将其改成1GB,保存重启。可以看到可用内存变成了14.9G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共享显存这个东西很鸡肋。因为对独立显卡来说,内存的速度是远远慢于显存的速度的。就算显存爆了,用到了共享显存,机器也会很卡很卡。所以这玩意儿我是不太喜欢用的。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