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人们来说都不知道点九图是什么?又应该如何制作?并交付对接给开发。今天我将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各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这次我将点九图分为4个方面来讲:1.概念  2. 展现方式  3.命名  4.制作

1. 概念

点九图,是安卓(Android)开发中用到的特殊图片。是告诉开发哪个区域可以被拉伸,哪个区域不可以被拉伸,且不会影响清晰度,又可以自适应。

2.展现方式

那么点九图到底是什么呢?点九图多用于我们常用聊天工具中的对话框。

77dd1ce4e0af

3.命名

命名对于UI和开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UI命名好提供给开发的图,开发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显得自己够专业。当然有些开发是自己命名,那这是取决于你对接的开发了。点九图的命名规范是,前面一个点“.”加“9.png”,就是“.9.png”,这里面任何一个元素都不可缺少,不然开发无法编程。

4.制作

点九图分为2个区域:1. 拉伸区域(纵、横向)2. 显示内容区域(纵、横向)

77dd1ce4e0af

当确定对话框的宽、高时,横向拉伸区域,纵向也会拉伸。

77dd1ce4e0af

以上展示的是实际效果展示的图,当然对话框下面和右边的1像素黑线是不可拉升区域。那么如何制作.9图呢?接下来,4步告诉你怎么制作。

1. 打开PS,将对话框缩至最短

77dd1ce4e0af

2. 删除背景图,四周各留出1像素的区域

3. 用1像素黑线画出四周区域(注:黑线一定要 100% 的纯黑)

77dd1ce4e0af

4. 导出.9.png的图给开发

这样点九图九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呐。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下次咱们一起在get其他的知识,也欢迎大家留下你宝贵的建议哦。查看原文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