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活动启动模式

4种模式...

“标准”“ singleTop”“ singleTask”“ singleInstance”

默认模式是“标准”。

模式分为两组。 standard和singleTop在一侧,而singleTask和singleInstance在另一侧。

standard和singleTop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标准,每当新的标准活动意图创建一个新实例。 同样在singleTop的情况下,将创建一个新实例,但是该活动的实例已经在堆栈的顶部,它将不会创建新实例。

实际上,问题出在,当我们从服务器下载应用程序并启动它并从那里本身打开它时。 启动应用程序后,按主页按钮。 然后单击所有程序,然后从主屏幕选择应用程序的图标。 如果是standard,则将创建另一个活动,但是在singleTop中,将不会创建新实例。

“ singleTask”和“ singleInstance”模式在一个方面也彼此不同:“ singleTask”活动允许其他活动成为其任务的一部分。 它是活动堆栈的基础,但是其他活动(必要时为“标准”和“ singleTop”活动)也可以启动到同一任务中。 另一方面,“ singleInstance”活动不允许其他活动成为其任务的一部分。 这是任务中唯一的活动。 如果启动另一个活动,则该活动将分配给其他任务-就像意图中的FLAG_ACTIVITY_NEW_TASK一样。

[http://smartandroidians.blogspot.in/2010/04/activity-launch-mode-in-android.html]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