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droid4.2的源代码Build/prduct_config.mk里面遇到几个疑惑:# Convert a short name like "sooner" into the path to the product

# file defining that product.

#

INTERNAL_PRODUCT := $(call resolve-short-product-name, $(TARGET_PRODUCT))

ifneq ($(current_product_makefile),$(INTERNAL_PRODUCT))

$(error PRODUCT_NAME inconsistent in $(current_product_makefile) and $(INTERNAL_PRODUCT))

endif

current_product_makefile :=

all_product_makefiles :=

all_product_configs :=

# Find the device that this product maps to.

TARGET_DEVICE := $(PRODUCTS.$(INTERNAL_PRODUCT).PRODUCT_DEVICE)

按道理Makefile在读取product_config.mk文件时。TARGET_DEVICE第一感觉就该被理解我一个合成的变量,当然这是Makefile的原理。

可是这里发现却不是。为什么?由于引入了一个node_fns.mk文件。

该文件的作用相似规定下完開始的content应该依照它的逻辑来处理。就好像比方定义了一种宏形式,那么接着的变量处理实际会变为还有一中处理方式:

比方这里实际:

INTERNAL_PRODUCT = device/softwinner/fiber-3g/fiber_3g.mk

TARGET_DEVICE = fiber-3g

说实话自己也不是非常理解node_fns.mk的作用,就把他理解为一个定义了好多宏的头文件吧。

看了下老罗的Android之旅。收获了非常对。上述的内容实质就是$(PRODUCTS.$(INTERNAL_PRODUCT).PRODUCT_DEVICE)是一个全新的变量。通过对AndroidProducts.mk的内容进行分析。然后加上不同的_product_var_list ,这样就能够生成全新的变量,都是依据不同的自己定制的产品来生成的。例如以下的变量就变成了上面提到的TARGET_DEVICE,事实上质是在AndroidProducts.mk里面进行了定义而已:# Overrides

PRODUCT_BRAND := Softwinner

PRODUCT_NAME := fiber_3g

PRODUCT_DEVICE := fiber-3g

PRODUCT_MODEL := SoftwinnPRODUCTS.build/target/product/full.mk.PRODUCT_NAME := fiber_3g

PRODUCTS.build/target/product/full.mk.PRODUCT_DEVICE := fiber-3g_product_var_list :=

PRODUCT_NAME

PRODUCT_MODEL

PRODUCT_LOCALES

PRODUCT_AAPT_CONFIG

PRODUCT_AAPT_PREF_CONFIG

PRODUCT_PACKAGES

PRODUCT_PACKAGES_DEBUG

PRODUCT_PACKAGES_ENG

PRODUCT_PACKAGES_TESTS

PRODUCT_DEVICE

PRODUCT_MANUFACTURER

PRODUCT_BRAND

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

PRODUCT_DEFAULT_PROPERTY_OVERRIDES

PRODUCT_CHARACTERISTICS

PRODUCT_COPY_FILES

PRODUCT_OTA_PUBLIC_KEYS

PRODUCT_EXTRA_RECOVERY_KEYS

PRODUCT_PACKAGE_OVERLAYS

DEVICE_PACKAGE_OVERLAYS

PRODUCT_TAGS

PRODUCT_SDK_ADDON_NAME

PRODUCT_SDK_ADDON_COPY_FILES

PRODUCT_SDK_ADDON_COPY_MODULES

PRODUCT_SDK_ADDON_DOC_MODULES

PRODUCT_DEFAULT_WIFI_CHANNELS

PRODUCT_DEFAULT_DEV_CERTIFICATE

PRODUCT_RESTRICT_VENDOR_FILES

PRODUCT_VENDOR_KERNEL_HEADERS

PRODUCT_FACTORY_RAMDISK_MODULES

PRODUCT_FACTORY_BUNDLE_MODULES

对于Android系统中的.mk文件能够在source /build/envsetup.sh后进行调用。比方:function get_build_var()

{

T=$(gettop)

if [ ! "$T" ]; then

echo "Couldn't locate the top of the tree. Try setting TOP." >&2

return

fi

CALLED_FROM_SETUP=true BUILD_SYSTEM=build/core

make --no-print-directory -C "$T" -f build/core/config.mk dumpvar-$1

}

该脚本函数就会被在lunch 选择时,进行chenk products的操作。进一步运行get_build_var TARGET_DEVICE的函数处理。

事实上质是运行了一次Make的操作。

看上去和系统编译的Make -j8等全然相似。

仅仅是他运行了的仅仅有config.mk配置相关的内容而已。

进一步依次运行envsetup.mk。到product_config.mk,终于获得TARGET_DEVICE变量的内容。

6.$DEVICE变量的生成过程,事实上就是文件fiber-3g所在的路径:

首先通过source envsetup.sh将全部的device和vendor下的vendorsetup.sh加进来。并完毕combo的整合。

lunch函数选择相应的平台后,并会设置好全部编译所需的环境变量使用以下函数来完毕:

#环境变量设置

set_stuff_for_environment

#打印终于的配置信息

printconfig

set_stuff_for_environment的setpath函数中,该函数会export非常多的环境路径,供兴许脚本函数运行调用

有包含export DEVICE的导入:tdevice=$(get_build_var TARGET_DEVICE)

export DEVICE=$T/device/*/$tdevice

例如以下自己定义Android编译项和创建Product产品配置文件,Board板级配置文件:

7 lunch过程确定了TARGET_PRODUCT = fiber_3g的内容。

8TARGET_DEVICE=fiber-3g,在build/core/product_config.mk中依据PRODUCT_DEVICE来确定。

通过遍历全部device文件夹下的AndroidProducts.mk中的引入的.mk文件,比方这里指fiber_3g.mk。通过TARGET_PRODUCT来匹配查找到相应的AndroidProducts.mk。而PRODUCT_DEVICE在fiber_3g.mk中被确定为fiber-3g。

通过node_fns.mk的宏作用,进而确定TARGET_DEVICE的内容为fiber-3g。

9.Boardconfig.mk的作用。build/core/config.mk来决定。

通过遍历device/*/$(TARGET_DEVICE)/boardconfig.mk来完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