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AVD模拟器安装某些app出现 “app not installed(未安装应用程序)”的问题

参考:

问题说明

在为安卓模拟器中android 11版本的系统安装一些常用软件时,微信、腾讯视频、网易云音乐等一些app在安装过程中会出现“app not installed”的提示,进而安装失败,但美团等一些app能够正常安装。

寻找除了“app not installed”以外的错误信息

**根据“app not installed”的简单提示在网上找不到任何有用的解决方案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在逐渐的摸索过程中发现可以通过adb的方式进行app安装,先将app的apk文件下载到pc端,再使用adb install yourApp.pkg的方式进行安装,当然也是安装失败,但是adb安装会提示具体的安装失败原因,例如我的报错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该错误进行检索,在安装apk时出现INSTALL_FAILED_NO_MATCHING_ABIS?中找到答案,该类型报错对应的安装失败是由于:

是当你试图安装一个具有本地库的应用程序时,它没有你的CPU架构的本地库。例如,如果您为armv7编译了一个应用程序,并试图将其安装在使用英特尔架构的仿真器上,则无法正常工作。

根据该解释,更改模拟器的CPU/ABI的类型,从原来的"x86"更改为"x86_64",即可解决安装失败的问题,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