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设备出厂以后,Java虚拟机对单个应用的内存分配就固定下来了,超出这个值就会OOM。

这个属性值定义在 /system/build.prop中(以我的Nexus7为例)。

dalvik.vm.heapgrowthlimit=192m // heapgrowthlimit参数表示单个应用最大可用内存

这表示单个应用最大可用内存是192m,超出就会报OOM。这个内存溢出是针对dalvik堆而言,而不是native堆。

通过代码查看每个进程可用的最大内存,即heapgrowthlimit值:

ActivityManager am = (ActivityManager) context.getSystemService(Context.ACTIVITY_SERVICE);

int heapGrowthLimit = am.getMemoryClass(); // 192,以m为单位

dalvik.vm.heapstartsize=16m // heapstartsize参数表示堆内存分配的初始大小

堆内存分配的初始大小会影响整个系统对RAM的使用程度,和第一次使用应用的流畅速度。

它值越小,系统ram消耗越慢,但一些较大的应用一开始不够用,需要调用gc和堆调整策略,导致应用反应较慢。

它值越大,系统ram消耗越快,但是应用更流畅。

dalvik.vm.heapsize=512m // heapsize参数表示单个进程可用的最大内存

heapsize表示不受控情况下的极限堆,表示单个进程可用的最大内存。但如果存在heapgrowthsize参数,则以heapgrowthsize定义为最大内存。

android上的应用是带有独立虚拟机的,也就是每开一个应用就会打开一个独立的虚拟机。这样设计的优点就是在单个程序崩溃的情况下不会导致整个系统的崩溃。

一般地,厂家针对设备的配置情况都会适当的修改/system/build.prop文件来调高这个值。随着设备硬件性能的不断提升,从最早的16M限制(G1手机)到后来的24m,32m,64m等,都遵循Android框架对每个应用的最小内存大小限制。

在应用开发中,如果要使用大堆,可在manifest文件中指定android:largeHeap为true,这样dalvik的堆内存可以达到heapsiz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