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不像Oracle或MS SQL Server那样支持用户定义的功能。对于SQLite,必须使用C / C ++创建一个回调函数,并使用sqlite3_create_function调用将该函数连接起来。

不幸的是,Android的SQLite API不允许sqlite3_create_function直接通过Java 进行调用。为了使其正常工作,您将需要使用NDK编译SQLite C库。

如果您仍然有兴趣,请阅读2.3用户定义的函数 ...

以下是创建查找字符串首字节的函数的方法。

static void firstchar(sqlite3_context *context, int argc, sqlite3_value **argv)

{

if (argc == 1) {

char *text = sqlite3_value_text(argv[0]);

if (text && text[0]) {

char result[2];

result[0] = text[0]; result[1] = '\0';

sqlite3_result_text(context, result, -1, SQLITE_TRANSIENT);

return;

}

}

sqlite3_result_null(context);

}

然后将函数附加到数据库。

sqlite3_create_function(db, "firstchar", 1, SQLITE_UTF8, NULL, &firstchar, NULL, NULL)

最后,在sql语句中使用该函数。

SELECT firstchar(textfield) from tabl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