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景,大家都了解,美国想用三体质子的方案将中国技术发展锁死。而最我兔子国的代表或者旗帜就是华为。于是大家期待最高的就是鸿蒙系统。

二、大家的看法,笼统的分两派,抄袭派,叫好派。

抄袭的人认为这个就是来源系统安卓的一个分支版本,从系统本身到开发环境,都是那个熟悉的味道——安卓。具体情况,很多人都下载并编译了,跑出来一个hello world。这方面内容相信关心这方面信息的人都在新闻或者公众号中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

叫好的人认为不管怎样,有了自己的系统。这种情感就像自己国家被欺负,其中一个孩子可以跟他们硬怼,身为普通人帮不上忙,但是去捧个场,买人家点东西,从内心去支持一把,也算是为国家做了点事情。不知道别人,我也是抱着这种心理去看待这个事情。

三、个人看法

首先,做一个全新的系统可能性不大,之前使用过的系统有塞班,黑莓,WP,三星的Tizen,Meego这些有名的系统,除了塞班风光一段时间后都走进来教科书。目前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系统,而是一个万物互联场景的解决方案。目前谷歌也在积极开发下一代操作系统,他的最大使命是解决万物互联的问题,从目前来看,Android打通各端已经比较吃力,个人认为缺少物联网的基因。华为有天生的优势来进行万物互联的优势,被对手逼一逼何尝不是一个机会呢!

其次,由于技术瓶颈的到来,地球村革命性重塑未来的突破口还在不断的摸索。华为也一样,只能进行微创新,迎接下一次技术革命的到来。个人认为实属来之不易。

另外,鸿蒙发布确实有点急了。很多东西还没准备好,大家给他点时间吧。就是华为死了,我认为也是站着死的大英雄。

还有,经过漂亮国的一番神操作,我相信大家看清了两个事实:1,目前地球村的各家关系还是符合弱肉强食的规则,而不是自由平等。2,科技是有边界的,重复造轮子有时候是必须的。

dac5e28328c7d86748768c4f4db61d78.p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