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恭喜了!华为EMUI官博更名,鸿蒙开启新篇章!

你可能不知道,5月24日上午8点,我们熟悉的华为EMUI微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HarmonyOS;同时,鸿蒙操作系统的的开机画面也被正式曝光,华为终端微博以及公众号同时官宣6月2日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布会动态海报——羁绊着谷歌安卓的EMUI系统即将完成历史使命,标志着华为新篇章的HarmonyOS——“鸿蒙时代”即将到来。

25fb31454ab4869ac3f9fe6df481e4d1.png

在此之前,花粉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华为鸿蒙HarmonyOS公测,大家都想早点体验新系统,报名人数也非常多,尽管华为已经尽量放开机型与公测名额,还是有大量花粉需要等候下一轮。

75e8423f2f194d2017d263f66f982ad0.png

有幸参与到鸿蒙OS公测的用户们发现,HarmonyOS系统与EMUI系统的交互逻辑并无巨大差别,更多的差异藏在细节之中。而鸿蒙操作系统最大的优势也在于此:既能完美兼容Android应用,又有自家的“魂魄”,而此前网络上谣传的“ppt系统”之说,也不攻自破。

2d84fe3191e814027bc329d9fc4b6754.png

就拿APP安装包来说,此前动辄几百兆的安卓APP安装包,在鸿蒙系统中只有十几兆,甚至还有几兆大小的,可谓减负到极致;而流畅度方面,鸿蒙操作系统的表现更为抢眼,有花粉称:刚开始用似乎感觉不到与EMUI有何不同,但深入体验之后,却又有不期而遇的惊喜,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丝滑流畅,真的有些被惊艳到了。

5月17日,二期公测报名告一段落,不少用户收到了华为HarmonyOS 2.0开发者Beta3的2.0.0.110的推送,这一版修修补补,细节方面近乎完美。当时就有不少花粉猜测,2.0.0.110的下一步就会是HarmonyOS 2.0的正式亮相。

9c2d073de982062b7a873f2d7b98380d.png

果不其然,华为官宣6月2日晚8点举办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微博更名HarmonyOS,虽然没有华为P50同期发布的预兆,但鸿蒙操作系统的正式登场已是板上钉钉,只等我们揭开它的面纱。

从大环境上看,近期谷歌新一代Android 12系统已经不再有华为手机的影子,这意味着华为已经与谷歌“决裂”,EMUI系统必将寿终正寝,鸿蒙操作系统必须尽早上阵,全量推送给更多机型。就目前而言,

a0162985a0ffdafbd11fc603415287fe.png

HarmonyOS前两轮公测支持的机型仅有25款,包括16款Mate(手机/平板),3款P系列,以及6款nova系列手机,覆盖机型还不够多,华为鸿蒙任重而道远,未来尚需继续努力。

2df7ce6091a085244bea60d9879a23d5.png

期待鸿蒙这一国产手机操作系统能够戒骄戒躁,逐步站稳脚跟,构建一个成熟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为国产手机对抗外企垄断,拿出举足轻重的武器。假使鸿蒙能与iOS、安卓三分天下,国产手机必将迎来崭新的未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