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我们衡量一个手机的性能通常都只是对比下芯片组、运行内存,存储空间大小这些显而易见的硬件参数,其实,NAND内存的读写速度同样是影响手机运行速度的重要因素,它对手机的流畅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过没有任何厂商将手机内存的读写速度作为自家产品的宣传点,现在市面上的主流安卓旗舰手机的NAND内存读写表现如何还需要实际测试一下,WeAnd就使用测试工具AndroBench为大家带来了一些机型的对比测试结果。

测试分为连续读写速度和随机读写速度,连续读写速度主要关系到读写大块文件(比如电影、大型游戏等),速度越快,在读取大型文件的时候也就越快。随机读写速度主要关系到小位数据的更新,比如后台应用更新的内容,快速的随机读写速度能够让系统个更加流畅、避免掉帧。

下面来看一下WeAnd的测试数据,在随机读写速度上三星Note4和索尼Z3的表现最好,并且将其他机型甩开较远,其次是LG G3、MotoX等,值得一提的是索尼Z3的随机写入速度比其他机型快了将近3倍。

68370daef67c1e13899ba8726eb94421.png

在连续读写的测试中,索尼Xperia Z3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最快的手机,并且比第二名快了很多,其次是三星S5,LG G3、Moto X和三星Note4,HTC One M8则与上述机型差距较大。

68370daef67c1e13899ba8726eb94421.p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