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天我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我买了只TF卡装上去以后发现:一般程序无法写入TF卡,而系统自带的文件工具能够写入。

什么原因呢?

好在这个平板已经是root的,马上调出rootexplorer文件管理器查看SD卡和内部存储器的权限(permission) 。

发现虽然SD卡和内部存储器都是属于(owner)是System 但是不同的就是group不一样。

sd是sdcard_rw,外部sd是media_rw。

上网搜索一下,说是要改源代码。

2.3中声明

可以读写SDCARD,包括其他storage,比如内部flash,usb等等

4.0中如果只声明这个,会发现其他mount的设备有可能没有写权限,需要同时声明

这样才可以读写/mnf/flash , /mnt/usb, /mnt/externa等目录

可能4.0增加了对其他存储设备的内建支持,其他设备不再共享gid "sdcard_rw"

而改用"media_rw",相应的细分了权限声明

2.3中 dr-xrwxr-x system   sdcard_rw          1969-12-31 16:00 flash

4.0中 d---rwxr-x system   media_rw           1970-01-01 08:00 flash

来源:http://blog.csdn.net/zmyde2010/article/details/7031461

也就是说程序得有"android.permission.WRITE_MEDIA_STORAGE"权限才可以写入外部SD卡/U盘

要改现成的APK没有意思,后来查查了目录,决定这样改:

1.首先平板必须是ROOT过的,否则下面的过程不能操作;

2.使用RE文件管理器用文本编辑方式编辑 system\etc\permissions\platform.xml 文件(system文件夹必须是读写状态,就是点一下r/w 目录变成r/w),

此处:

改为:

3.保存文件修改,退出;

4.重启平板。

问题解决。提醒大家以后开发文件类工具不要只会用"android.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