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编译器集合(GCC)是支持C,C ++,Objective-C,Fortran,Ada,Go和D编程语言的编译器和库的开源集合。 Linux内核,GNU实用程序和许多其他项目都是使用GCC编译的。

本教程介绍了如何在Debian 10 Buster上安装GCC编译器。相同的说明适用于Debian 9和任何基于Debian的发行版。

先决条件

要在Debian系统上安装软件包,您必须以具有sudo权限的用户身份登录。

在Debian上安装GCC

默认的Debian存储库包含一个名为build-essential的元软件包,其中包含GCC编译器以及编译软件所需的其他库和实用程序。

按照以下步骤安装GCC编译器Debian 10:

首先,更新软件包列表:sudo apt update

通过以下方式安装build-essential软件包运行: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您可能还想安装手册页,其中包括有关使用GNU / Linux进行开发的文档:sudo apt-get install manpages-dev

要确认已成功安装GCC编译器,请键入gcc --version:gcc --version

在撰写本文时,Debian 10存储库中可用的GCC的默认版本为8.3.0:gcc (Debian 8.3.0-6) 8.3.0

Copyright (C) 2018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This is free software; see the source for copying conditions. There is NO

warranty; not even for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就是这样。您已经在Debian机器上成功安装了GCC。

编写Hello World示例

使用GCC编译基本的C或C ++程序非常简单。打开您的文本编辑器,然后创建以下文件:nano hello.c

hello.c#include

int main()

{

printf ("Hello World!\n");

return 0;

}

保存文件,然后使用以下命令将其编译为可执行文件:gcc hello.c -o hello

编译器将在执行命令的同一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hello的二进制文件。

要执行程序,请运行:./hello

输出将如下所示:Hello World!

结论

您已成功在Debian 10上安装GCC。有关GCC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方GCC文档。

如果您遇到问题或有反馈,请在下面发表评论。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