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inct是sql中的去重语法,有时候我想在mybatis-plus中使用distinct 该怎么办呢?

给出一个去重加统计的案例,供大家参考:

int userCount = logRecordService.count(new QueryWrapper<LogRecordDO>().select("DISTINCT user_id").lambda().eq(LogRecordDO::getProjectId, s.getId()));

解析成的sql:

SELECT COUNT( DISTINCT user_id ) FROM monitor_log_record WHERE (project_id = ?) 

当然也可以返回成集合的形式,关键点就在于QueryWrapper的封装。

好了,记录一下,如果对你同样有帮助,来个点赞收藏关注最好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