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停止MYSQL服务

方法一
使用命令net stop mysql(值得注意的mysql指的的安装时配置的服务名,5.7版本一般是MySQL57),如果实在说找不到服务名,使用下面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
win10 右键此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
找到MySQL右键停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卸载MySQL

打开控制面板卸载
windows键=》设置=》应用,然后找到MySQ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安装目录里去删除MySQL

默认路经
C:\Program Files (x86)\MySQ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是5.7版本还有隐藏文件注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Data可以留下,迁移走做备份,这是数据库具体数据存放位置,其他的都删了就可以。

4、查看注删表

通过win+R,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

路经: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右键查找MySQL\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路经: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右键查找MySQL\删除

注意如果这里不删干净在服务功能那还会显示,但是以及启动不了,碍眼,强迫症必删。

5、检查服务表里是否还有Mysq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确定自己步骤以及内容都删干净了,那重启一下电脑再看看!!

由于电脑硬盘出现了点问题,所以重装了mysql,以上内容实践测试过可行。因为已经卸载完成,文中大部分内容转自参考博客:

https://blog.csdn.net/m0_46596133/article/details/105809697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