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安卓手机并不像iPhone那样封闭安全,使用安卓手机千万不要做以下这几个操作。

5c47211cfd4a44a3ac9d347130c8579a.png

①安装第三方杀毒软件

有些人习惯买了新手机后,第一时间先下载安装第三方的杀毒软件。

马上都2021年了,还真的有人这么做吗?我们都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用,现在的智能手机一般都自带管家类软件,而且大多都是由安天AVL、360等专业杀毒软件提供安全防护支持的,再下载安装第三方杀毒软件只会占用手机内存和造成手机卡顿。

4b5150d368cfb9ed5d6f93cdd28984a5.png

②安装软件时权限全部允许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下载安装一款软件后会被要求授予很多权限,如果拒绝授权,软件往往会拒绝服务无法使用。

其实安卓手机卡顿的原因之一,就是App后台自启造成的,还有一些软件会不定期地推送垃圾广告。所以当软件安装获取权限时,一定要看清楚了,有些不必要且不影响App正常使用的权限不能给,有些必要权限可选择仅在使用中允许。

5ee1f9e077b51691bffc9671b54bdaff.png

③随意下载安装网站的App

平时尽可能地使用手机自带应用商店下载软件,除非搜索不到或没有相应资源,建议去官方或通过安全认证的网站下载。

结合上一条,许多APP都有可能经过网站魔改后,有了窃取用户信息的能力,不要随意给权限,更不要随意在不安全的网站下载安装App。随意下载安装不明来源软件除了存在安全隐患,还会造成手机卡顿、异常耗电等问题。

6b9179c7921dbd90b3d2f7d8ecae5033.png

以上3个操作就是使用安卓手机不建议做的,你中招了没?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