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android设备调试过程中,经常有客户需要用外挂串口设备,但是在后期联调时,由于环境因素,自己调试时不知道如何进行。因此下面就windows环境下android设备使用adb调试外挂串口设备调试的要求和步骤记录如下:

windows机器安装adb

查看系统usb 串口设备是否正常挂载

在cmd 菜单输入adb shell ,然后输入如下指令查看ttyUSB设备是够挂载。

ls -al /dev/ttyUSB*

若能正常显示你需要打开的串口,则证明设备已挂载正常。

usb串口输出

打开一个adb窗口,输入如下指令,等待输入

cat /dev/ttyS0

usb串口输入

重新打开一个窗口若系统的busybox带有microcom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打开,进行串口通信:

busybox microcom -t 15000 -s 115200 /dev/ttyS0

若系统未集成micocom,按照如下方式进行:

echo -e "AT\r\n" /dev/ttyS0

注:以下操作都在进入adb shell 后进行。

特殊说明:

输入和输出都在进入adb shell串口界面后进行,且需要打开2个adb shell的窗口。

可在前期调试将串口的RX,TX脚短路,形成回路,可发现收发数据一致,表示串口工作正常。

usb转串口需要系统支持,需要打开系统的usb转串口功能,不然不能在dev目录找到对应的设备。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