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原文档由会员 天缘 发布

印刷体文字识别(汉字)中文符的分割

页数 12 字数 10040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汉字识别技术其中的一种——印刷体识别技术。对该技术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引入OCR的概念和发展特点。对文字识别做了简要的介绍,在印刷体识别相关技术介绍及方法中,主要介绍了结构模式识别、统计模式识别、统计识别与结构识别的结合三种研究方法。在印刷体识别中文符的设计思想中,对印刷体文字识别技术和印刷体文字识别流程做了介绍。

关键词:印刷体识别技术,光学字符识别,投影直方图法,图像的预处理,文本行字切分

目 录

摘 要1

第一章 引言1

第二章 印刷体识别技术的发展历程2

2.1  印刷体识别的发展史3

2.2  OCR技术的发展历程3

2.2.1 OCR技术的概念

2.2.2 OCR的发展历程的特点

第三章 印刷体识别相关技术介绍及方法4

3.1  文字识别概述4

3.2  印刷体文字识别研究方法简介5

3.2.1结构模式识别

3.2.2统计模式识别

3.2.3统计识别与结构识别的结合

第四章 印刷体识别的中字符的设计思想7

4.1  印刷体文字识别技术7

4.2  印刷体文字识别流程简介7

第五章 结论与展望10

参考文献11

参考文献 :

[1] 林东胜.《OCR汉字识别技术进展》.职业教育研究,2004增刊.137.

[2] 文信.《OCR:一种新的输入方法》.中国计算机用户,1996.15.51-52.

[3] 曾志宏.《畅游OCR海洋的『黑眼睛』》.中国科技产业月刊,1998.12.50-52.

[4] 丁龙 陆俞 颜世崇.《汉字OCR的原理、方法与应用》.高师理科学刊,1998.02.20.

[5] 张中.《汉字识别技术综述》.语言文字应用,1997.02.77.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