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01  CCS的介绍、下载与安装

1  CCS的介绍

2  下载

3  安装

02  创建一个CCS工程

1  工作空间

2  创建一个新的CCS工程

3  编译与生成

03  工程导入

1  前面的话

2  导入工程

3  完整工程的结构

04  程序烧写与仿真

1  目标配置文件CCXML

2  连接仿真器

3  烧写程序(装载程序)

4  在线仿真

05  CCS8.0常用菜单

1  CCS编辑界面与调试界面

2  编译

3  搜索

4  打开窗口

5  常用窗口简介

06  在线仿真操作

1  监视变量

2  监视寄存器

3  断点管理

4  查看内存

07  曲线图形显示工具

1  简介

2  示例程序

3  波形显示


获取教程中相关的示例源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iFTrue未来已来,并在公众号后台回复“CCS教程源码

查看全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iFTrue未来已来,并在公众号后台回复“CCS教程

01

目标配置文件CCXML

 

 

在CCS中,后缀为.ccxml的文件用于配置仿真器以及目标芯片等相关信息,暂且称之为目标配置文件。

 

如果我们的工程中没有.ccxml文件,我们在烧写程序之前需要向工程中添加一个。添加方法为:

 

1、对着工程中的文件夹(targetConfigs文件夹,没有的话新建一个)点击右键 -> New -> Target Configurations File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文件名称,这里我们命名为“TMS320F28035.ccxml”

 

3、双击打开刚才新建的TMS320F28035.ccxml文件,若文件不在targetConfigs文件夹下,注意查看是否在工程根目录下

 

4、在Connection中选择你的仿真器型号,我的仿真器是“XDS100V3”;在Board or Device中选择你的DSP类型,这里是TMS320F28035。最后点击Save保存。

 

.ccxml文件只需要新建一次,以后直接在工程中打开即可。

 

 

02

连接仿真器

 

 

1、将仿真器连接到DSP目标板上,并插到电脑上

 

2、给目标板上电

 

3、打开Target Configurations窗口:View -> Target Configurations

 

4、右键单击Target Configurations窗口中工程目录下的“TMS320F28035.ccxml”文件(名称是你刚才新建.ccxml文件时的名称),并选择“Launch Selected Configuration”

 

5、这时CCS会自动进入Debug模式

 

6、点击快捷菜单栏的“Connect Target”按钮。

 

7、按钮呈现为按下状态,并且调试按钮都点亮,则仿真器连接成功

 

 

03

烧写程序(装载程序)

 

 

1、在仿真器连接成功后,点击快捷菜单栏的“Load”按钮,装载程序

 

2、在弹出的“Load Program”对话框中,点击“Browse project”

 

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展开你的工程文件夹,选择“Debug”文件夹下的“xxxx.out”文件,点击“OK”

 

4、点击“Load Program”对话框的“OK”

 

5、这时出现擦写进度条,等进度条完成就烧写成功啦!

 

 

04

在线仿真

 

 

1、程序烧写完成后,点击“Resume”按钮可在线运行程序

 

2、同时也可以选择单步运行

 

3、若要添加断点(即让程序运行到某处停下),在对应程序行的左侧列双击,出现小圆点即可。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