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强制跳过 关闭 打开 小米手机 USB安装 USB安全 USB安全设置 应用确认

一、背景和结论

众所周知,小米手机开启 USB 安装功能,需要插入 SIM 卡登陆、需要登小米账号。我这台手机已root,懒得登陆了,就准备通过修改文件的方式来开启相关功能,还真做到了。

关键词:root,无需 xposed,无需 frida。

测试环境:miui9、miui10、miui11。

二、无需 SIM卡和小米账号,开启USB相关功能

方法:编辑配置文件和 SystemProperties,使用下方的对照表。

使用 root编辑 /data/data/com.miui.securitycenter/shared_prefs/remote_provider_preferences.xml ,修改或者插入

 

1

<boolean name="security_adb_install_enable" value="true" />

用于【开发者选项】——【USB 安装,允许通过 USB 安装应用】的开关。

 

1

root@virgo:/ # setprop presist.security.adbinput 1

用于【开发者选项】——【USB 调试(安全设置),允许通过 USB 调试修改权限或者模拟点击】

 

1

root@virgo:/ # setprop presist.fastboot.enable 1

用于【开发者选项】——【FASTBOOT 刷机模式,允许电脑通过 USB 刷机】

分析过程:搜 com.android.settings 找到一个类,点进去看到和 usb 相关的功能,搜关键词adb,找到了这两个功能。

三、绕过 USB 安装时的弹框

方法:编辑配置文件,使用下方的对照表。

使用 root编辑 /data/data/com.miui.securitycenter/shared_prefs/remote_provider_preferences.xml ,修改或者插入

 

1

<boolean name="permcenter_install_intercept_enabled" value="false" />

 

分析过程:回到我们上次提供的方法,对 SecurityCenter 的 AdbInstallActivity 的某个字段的 isEnabled 方法进行 hook,让它的返回值返回 false。我们对比一下 miui9 和 miui11 的代码,发现它们一模一样,都是访问 permcenter_install_intercept_enabled,在配置文件里没有,我们主动添加这一项即可。

再次 adb install测试, 没有弹框,完美解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