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遇见电脑这种问题,束手无策,没关系,看了这个文档你就明白了,简单了,自己也可以随意设置,提高你对电脑系统启动的认识。

自动进入BIOS界面的原因如下:软硬件有变动,硬盘主板电源故障等,系统文件被更改,都导致系统直接进入BIOS界面。

1、电池失效:可在BIOS界面查看系统时间是否准确,如果不准确,则可判断是主板电池失效,导致电脑调用BIOS默认参数,如果与本机硬件环境不符,则无法正常启动电脑。可购置主板电池进行替换,再开机连按DEL键(笔记本为F2或指定的其它热键)进入BIOS界面,并重新设置正确的参数,最后按F10保存退出重启。

11eefbcb033060ed58639a1c854002ff.png

2、配置错误:由于手工配置BIOS参数与本机硬件环境不符,也会出现此种情况。如果不清楚参数如何设置,一般情况下,可根据屏幕黑底白字的提示信息,按F1键跳过非致命错误直接启动电脑,或按DEL键进入BIOS后,再按F9装载预定义参数或选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载入高性能缺省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载入故障安全缺省值),再按F10保存退出重启。

7ba883f5a9abbfbde556141a4aadfc5e.png

华硕主板 在使用电脑时,在开机后会自动进入bios界面,不能进入系统,这是由于DOCT开启的原因,遇到这情况我们只需进入bios设置关闭即可。

1、打开电脑,开机是同时按F2键,进入BIOS界面;

2、用鼠标点击或者按F7键进入高级管理设置;将DirectKey项关闭。也就是将DirectKey项设置为DOCT状态。

3、进入高级管理界面后,选择DOCT选项,设置关闭,然后按下F10保存并退出重启电脑。

af0dc6f288521f07d350c50134ea0d76.png

4、重启之后重新进入BIOS界面,我们再重复上一个操作,选择“Boot”选项卡,选择“Launch CSM”,设置为“Enabled”,继续按F10保存退出即可,电脑就可以进入系统了。

5、也可以关闭“若出现错误等待按下”,按下保存退出。

6、按F9恢复BIOS默认设置,按F10保存后重启。

技嘉主板设置设置硬盘为第一启动项,启动项设置成你装win系统的固态硬盘or机械硬盘就行,或改了bios恢复默认设置又能正常进系统

2cdd211ea84e59e7fc395f12402e3273.png

其它版本BIOS设置,开机的时候不断按F2键,或者Delete键进入BIOS界面,通过方向键进Secure菜单,选择底部的Secure Boot Menu选项。

将Secure Boot更改为Disabled状态。

7257e22ddeafab93bdc270a3d94e0ceb.png

按Esc返回到上级菜单,按动方向键移动方向键进入【Boot】菜单,通过方向键选择【Lunch  CSM】选项,将其设定为“Enabled”。

2fd13da753d037904541ecc853d1a2a8.png

按F10保存设置,重启系统,开机时点击ESC选择启动项即可。

或通过方向键移动到Save & Exit 页面 ,选择 Save Changes and Reset 。重启即可。

BIOS功能分为三个部分:自检及初始化,部分负责启动电脑系统:

5290908649efe47fbe696e8718ebee46.png

第一个部分,电脑刚接通电源时对硬件部分的检测,也叫做加电自检(Power On Self Test,简称POST),功能是检查电脑是否良好。

通常完整的自检将包括对CPU,内存,扩展内存,ROM,主板,CMOS存储器,串并口,显示卡,软硬盘子系统及键盘鼠标进行测试,一旦在自检中发现问题,系统将给出提示信息或鸣笛警告。

这个地方出问题容易出现直接开机进入BIOS界面。

第二个部分,初始化,包括创建中断向量、设置寄存器、对一些外部设备进行初始化和检测等,BIOS设置,硬件设置参数,当电脑启动时会读取这些参数。

第三个部分,引导程序,功能是引导DOS或其他操作系统

程序服务处理程序主要是为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服务,这些服务主要与输入输出设备有关,例如读磁盘、文件输出到打印机等。

硬件中断处理则分别处理PC机硬件的需求,BIOS的服务功能是通过调用中断服务程序来实现的。

a693b60ff5582108307f5eca00510bdc.p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