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Git用ssh连不上GitHub,push就卡住,而用HTTPS可以连接。上一次用Git的ssh连接时候还可以,这段时间再重新使用Git却发现ssh方式push到Git,每次一push就卡住,找遍了百度Google,用了各种方法也没有解决,困扰了我两天,后来在Stackoverflow看到了貌似ssh要IPV6啥的,所以最后终于找到了问题,原来是我们校园网不支持IPV6!!!(ipv6测试地址)

先来测试一下我们的目前校园网是否支持IPV6

不支持是吧,那我们来试一下用Git来连接一下远程仓库会怎么样:

这里都没有问题,然后我们push一下:

!!!就是这个样子,试过了卸载再重装,GIthub试了Gitee也试了,都是这样子,有时候还会出现这个:

好了,现在我们连接我们的手机热点(手机热点不是连接校园网的,支持IPV6的),测试一下IPV6是否支持:

OK,支持IPV6,我们先把原来的ssh连接删除

没有任何返回说明删除成功,这时候再remote add一下:

接下来我们来push一下:

是不是成功了,有的会出现一个让你确认是否连接的对话框,你只要输入yes就OK了,我们再来看一下我们Github里面是否有这个文件:

OK,大功告成!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