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p(X)是取上限函数,inf(X) 是取下限函数。
sup是supremum的简写,意思是:上确界,最小上界。
inf是infimum的简写,意思是:下确界,最大下界。

一、上确界:

上确界是一个集的最小上界,是数学分析中最基本的概念。“上确界”的概念是数学分析中最基本的概念。 考虑一个实数集合M. 如果有一个实数S,使得M中任何数都不超过S,那么就称S是M的一个上界。

在所有那些上界中如果有一个最小的上界,就称为M的上确界。 
一个有界数集有无数个上界和下界,但是上确界却只有一个。

二、下确界:

下确界 “下确界”的概念是数学分析中最基本的概念。 考虑一个实数集合M. 如果有一个实数S,使得M中任何数都大于等于S,那么就称S是M的一个下界。

在所有那些下界中如果有一个最大的下界,就称为M的下确界。
一个有界数集有无数个上界和下界,但是下确界却只有一个。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7176924.html
https://blog.csdn.net/robert_chen1988/article/details/81233738
https://blog.csdn.net/qq_24406903/article/details/101025413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