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使用PC上的各种下载工具从网站上下载了一个比较大的文件,然后你想将这个文件传输到你的手机上(比如.apk文件)。这个时候你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方法呢?即PC(本地) to Andriod(本地)。

  1. 考虑使用网盘或者网络文件中转站

  因为万恶的资本主义,目前市面上的网盘都会对文件的传输速度进行限制,上传飞快,下载蜗牛。且你必须经过恼人的先上传,再下载的过程。使用网络文件中转站服务可能速度会快得多,但是许多中转站服务会对单个文件的大小进行限制(1 G或2 G),且仍然避免不了先上传再下载的流程。

  2. 决定使用WIFI进行传输

  既然我们传输的是一个大文件,那么一定不能使用蓝牙这种慢速的文件传输协议。平时手机上网用的是什么?WIFI呀!WIFI多快。且你可能已经有了这样的经验,使用两台Android手机,连在同一个局域网下,然后就可以使用QQ自带的文件传输助手进行超快的文件传输,那么我们自己的快速文件传输(PC to Android)当然也要借助于WIFI。

  

  一番搜寻之后,我找到了一个手机APP,即WebSharing,这个APP由Nextapp公司开发:http://www.nextapp.com/,这是一个专门提供安卓端解决方案的公司,且WebSharing这个软件好像还是自由软件。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去Google Play进行下载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xtapp.websharing.r1&hl=en_US,不过这个软件似乎从2014年之后没有再更新过。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浏览一下nextapp的官网,有一些很实用的手机APP。

  我放一个汉化版的WebSharing链接在这里: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chester-cs/WebSharing-File-Media-Sync.apk

  下面介绍一下这个APP:  

 

  原理很简单,打开APP之后应用程序就会打开你安卓手机的2112端口,使得任何知晓你密码的人能从浏览器访问你的手机。使用软件的时候它会要求全盘读写权限,这是很危险的!切记保证你的WebSharing软件没有病毒! (我不知道我的apk是不是无毒的,不放心可以自己在线检测一下)。

  使用电脑端打开这个网址,输入密码后是这样的效果:

   一句话,你手机的一切通过浏览器,一览无余。简单的拖拽即可上传下载。

  下面是最关心的问题,传输速率。

   可见传输速率也是杠杠的,虽然没有特别快,但比某云快多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安卓机把你的WebSharing进程毙掉了。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软件试一试,日后也想自己写一些应用程序进行更快速的传输。毕竟WIFI的传输速率极限可是很高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