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WIN10、appxsvc服务

背景:

用了win10后,发现一个很让人糟心的事情。每次开机后,CPU和内存的占用率非常高,但我根本没有运行任何程序。打开任务管理器后发现了是一个叫appxsvc的服务引起的,查询后发现该服务好像是Windows自带的,普通方式要关闭它非常困难。

解决方案:

修改注册表

文章目的:

彻底关闭appxsvc服务

正文:

1.打开注册表

在Windows的“运行”或者“命令行”下,输入regedit既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

2.修改相应字段的值

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AppXSvc 下。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叫“Start”的字段,其默认为3,即开启。

鼠标右击“Start”字段,选择“修改”,将它的值改为4后保存。

这样,下次启动电脑时,系统就不会运行该appxsvc服务了。当然,如果需要重新运行该服务,把“Start”字段的值,从4改回3就行了。

相关推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