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flexible.js?

flexible.js是手淘开发出的一个用来适配移动端的js框架。手淘框架的核心原理就是根据制不同的width给网页中html根节点设置不同的font-size,然后所有的px都用rem来代替,这样就实现了不同大小的屏幕都适应相同的样式了。其实它就是一个终端设备适配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它可以让你在不同的终端设备中实现页面适配。

2.如何使用flexible.js呢?

1.首先我们在GitHub上下载它的压缩包:github.com/amfe/lib-fl…

2.打开压缩包,找到index.js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将index.js复制到我们项目的文件夹中,并且在html中引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以vscode为例

(1)安装cssrem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setting.json中修改cssrem中默认的字体大小,这里以屏幕为750px为例(因为flexible.js默认将屏幕分成十份,所以我们将cssrem.rootFontSize修改为7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保存之后重新打开vscode

再当我们输入宽度的时候,我就可以看到vscode自动帮我们计算好了对应的rem值,我们只要点击使用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