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于此】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的解决方法:
1.java运行环境的jdk版本比class文件的编译版本低了导致
2.class文件的访问权限或者所在目录的访问权限有问题,导致java无法读这个文件
3.jar包有错误,查看jar是否有漏或者重新导入jar包出现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问题真的是很烦人,找资料解决问题弄了半天时间都没找到方法,走了许多的弯路,最终还是回到了原点找到了问题解决办法,费尽心机最终是解决了,但过程真的是不言而喻!!!出现这个问题原因主要是jar包的问题!!!
一定一定要确保jar包导入到了你所运行的项目或者驱动程序配置中,另外就是环境变量也不要出问题,在这就不多说了,直接上方法。

1.首先去MYSQL官网下载所需要的驱动程序包:MySQL Connectors
——》Connector/J(点击所需要的jar包所在,在这以Java连接数据库为例)
——》由于MYSQL版本的高低会推荐jar包,所以有时候不会出现所需的jar包,在这需要点击旁边的Looking for previous
GA
versions
去检索一下
——》此时下方出现所需jar包,下载ZIP格式的并解压到本地 ——》最后最重要的是导入jar包到程序中去

**

导入方法:右键驱动程序.java文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构建路径点击配置构建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库路径中的添加外部JAR(X),找到下载好并解压好的jar包,导入即可。

此时在运行程序,出现以下内容表示驱动程序已经配置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