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_MANAGEMENT蓝屏解决过程

问题描述

win10,1909版本,一个月内蓝屏两至三次,都是在空闲时蓝屏,提示MEMORY_MANAGEMENT
仅安装火绒,内存4+16(crucial,2666,后配的)

解决过程

首先我检查了下硬件,内存和硬盘没发现问题
另排除病毒
使用Debugging tools查看DMP文件,发现是由于ntoskrnl.exe导致
命令提示符下执行chkdsk c: /f,重启修复c盘

原因分析

引用1:
ntoskrnl.exe 是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一个重要内核程序文件,里面存储了大量的二进制内核代码,用于调度系统。在系统经过预启动和启动阶段后进入内核调用阶段时由 Ntldr 调用 ntoskrnl.exe, 在 Windows XP 系统中 ntoskrnl.exe 存储了启动 logo 画面。 调用 ntoskrnl.exe 文件时将由 ntdetect.com 收集的硬件信息传递给它,同时被调用的还有 hal.dll 文件。在正常情况下,在任务管理器是以"System"的名字出现的。

引用2:
真正由软件引起的ntoskrnl.exe文件丢失概率其实非常非常小(系统蓝屏给出的文字只是仅供参考)。大部分人出现这种情况真正原因其实是由于内存引起的,典型症状就是极限运行大型程序时突然蓝屏崩溃,从起后无法进入系统,系统提示ntoskrnl.exe丢失。凡是符合这种症状的几乎都具备同一个条件,就是有两条不一样的内存组成的双通道内存。只要从新拔插调换一下内存条大概率能解决,再不行就先复位一下主板电池以后再从新调换拔插内存,大概率都会修好。如果还不成就只能考虑更换同品牌同频率内存或者兼换容性更好的主板(脑子不傻的都知道换一条内存远比换主板更划算,或者干脆换一个单条不双通道完事。)。
简单说,真由软件造成的ntoskrnl.exe缺失情况非常之少,就是混插内存引起的,只需要跟内存条较劲就成,和显卡硬盘等其他硬件无关也用不着往死里折腾他们,也不用从做系统。只要保证同品牌同频率的内存这种情况就出现的概率非常小,所以内存尽量使用同品牌同频率最好同批次的。
再简单说,就是硬件升级混插内存引起的。

发生蓝屏过程与自身不符,且内存条两年前更换,之前一直没出现过问题,故引用2不符合

引用3:
《DirectX修复工具 3.7 标准版》。下载后,在我的PC上扫描了一下,DirectX倒是没有问题,但提示C++系统有错误。这个软件说是标准版,但在菜单–工具–选项–扩展中选“开始扩展“,便可升级到增强版,就可以修复C++错误。
DirectX修复工具 3.7 标准版下载地址http://down.crsky.com/software1/DirectXRepair_v3.9.zip

后续

目前暂未再次发生蓝屏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