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github上下载了一个项目,打开到android studio运行,配置失败。

1、组件下载失败

gradle 自动配置文件的时候,需要下载一些组件,估计这个项目的组件有些下载的地址是访问了外网的...这个问题挂了外网vpn再重新配置就解决了


2、问题如文题

搜了搜,这个应该是 android 内置 sdk platform 版本不一导致的,我android studio 内的版本和这个项目的不符合...

从 error 信息里可以看到此项目需要 Android-23,而我并没有安装。解决办法如下:

1、打开android sdk manager:

2、点击右下角“show package details”,选中 Android-23相关的所有组件,apply:

3、等待下载完毕

3、补充

其实配置的版本是可以在github上查阅到的,下次下载下来配置之前可以看看版本,先保证有 package 版本再开始配置即可!

其实也可以不用下载这么多版本的方法(实在是费时间费空间)具体可以看看这个文章:Android学习笔记 | 2.2 迁移旧版Android项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