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买了一个USB 3.0 的 USB HUB,线长1.5米,外出携带的时候感觉太长,很不方便。另外是直头的,插在笔记本上的USB口的时候很碍事,所以就想给它换一条90度右弯的 USB3.0 线。

查找了一下USB 3.0 线序和相关信息,发现它比USB2.0 四根线复杂了不少,USB 3.0/3.1 在USB 2.0 的四根线的基础上增加了差分发送和接收线,这是四条可以进行双向数据传输的信号线,所以传输速度显著增加,USB3.0最大传输速度为5.0G/s,而3.1更达到了10.0G/s。USB 3.0/3.1 接线定义相同(如下图),供电能力为 900mA。

各引脚颜色、信号定义如下:

 

这个USB HUB PCBA 实物如下:

最后,说一下 USB HUB 3.0 的方案。一般现在市面上主要有两种: 创惟 GL3520 和 VIA VL812,其中3520是应用最广的一种,在网上有相关的资料和原理图下载。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