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在写新功能写了一半,远程的代码被其他同事更新了。我们不想放弃本地的代码,但是又得需要把远程最新的代码拉取下来。我们使用git pull 的时候提示Please commit your changes or stash them before you merge。不让你拉取远程的代码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本地修改的先trash到仓库中。等本地更新了以后再将仓库中的代码合到本地最新代码中

具体操作:

1、git stash 将本地代码stash到仓库中。

    可以使用git stash save ***定义自己的标记,方便以后查询

  2、git pull 将远程代码拉取到本地。

  3、git stash pop 将仓库中的代码合到本地最新代码中。

  4、在处理bug的过程中,可能存在多次stash的操作。这时可以使用git stash list查看本地仓库中都存储了几个stash版本。

  5、git stash pop默认将最近一次stash操作合并到本地代码中,也可以通过git stash pop stash@{Number}指定将某次stash的内容合并到本地代码中。

  6、git stash pop命令在合并代码的同时,会把仓库中对应的内容弹出。如果只想查看,而不想弹出内容,可以使用git stash apply命令进行操作。

  7、git stash -h 查看git stash帮助

  8、git stash show 显示stash合并到本地代码后,哪些文件会修改,以及修改的概述

  9、git stash show -p stash@{0} 显示修改的详细内容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