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晚上研究了大概十分钟,我发现一件神奇的事情。那就是关于电脑上F1—F12按键的功能有时候并不能正常使用。举个比较常见的例子吧。

在打cf(穿越火线,一种FPS类游戏)的时候,我们经常需要按下F11或者F12来选择投票是否踢人,但是我们在按下F11或者F12的时候,电脑却只是调亮度,这就给我们带了极大的麻烦。因为这样的话,我们就无法踢出那些很“恶心”的玩家,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游戏体验感。

再比如,在我们用excel制作表的时候,当我们准备用ctrl+A全选表格,再Alt+F1制作柱形图的时候,我们也不难发现,他并没有按照我们如期那样发挥他的快捷键功能,他只是关闭了电脑的声音。

当然,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但是今天晚,我研究了小一会之后,我发现,我们只要再多加一个按键就可以实现他应有的功能(我们所希望的),那个键就是键盘左下角从左往右数的第二个键“Fn"。

以excel表的快捷键为例,我们正常按Alt+F1无法直接做出图,但我们只要多按个Fn,即”Fn+Alt+F1",我们会发现,他的功能就发挥出来了。现在,大家可以去试试,你会发现确实是这样的。那这是为什么呢?由于时间较晚,我就不说明了,如果大家想知道,可以私聊我,我会在以后出一个关于这方面的详细说明。

当然,这个问题的出现,目前可以只会出现在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上。而台式电脑,则可能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