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升级了迅雷,发现一运行就风扇哗哗响,同时CPU占用过高.

打开任务管理器一查,CPU占用才1.1%,反而 WMI Provider Host 占用达30%,耗电也很明显,得查查这进程什么来头。

 

网上搜索了一圈,找到条大路。

1. Windows+R 打开 运行界面,输入 Eventvwr.msc

2. 进入事件查看器 -- 应用程序和服务日志 -- Microsoft -- Windows -- WMI-Activity -- Operational  

3. 双击错误事件, 在事件属性中的 ClientProcessid = 960 ,这便是罪魁祸首,无端调用 WMI Provider Host 造成CPU 大量占用

4. 在任务管理器中找到罪魁祸首 居然是 迅雷下载器!!! 卸掉!!!

5. 完美解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