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springboot中,经常会看到@schedule的使用,用于定时刷库或者删除数据

我的jdk版本是1.8,通过测试发现这两个表达式    0 */1 * * * ?    和  0 0/1 * * * ?   是没有区别的,他们的效果是一样的

都是表示每隔1分钟执行一次。看了下源码,发现 setNumberHits的方法,在分钟部分的时候调用

this.setNumberHits(this.minutes, fields[1], 0, 60); 其中minutes是BitSet类型,里面是Long数组,当对上述两个表示式进行解析的时候,发现是往BitSet中依次存入 0,1,2,3...59,60,所以每一次整数分钟的时候,都会命中(setNumberHits 中的hit),那么就会执行定时的任务了。

但是如果是 0 15/1 * * * ?  就会不同,15的话,会往里面存入 15,16...59,60,就是前面的0到14整分钟是不命中的。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