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服务器图省事,之前用的宝塔,然后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出来了。
1、MySQL 5.6重启失败,需要一系列其他操作才可以启动成功。
2、数据库无法删除,每次建站Z-blog都会报错:数据库无法连接。
然后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就去查看了下服务器,发现自己之前下载的有MySQL 5.7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出的错?不如先把MySQL数据库全都卸载再重新安装吧。

操作

一、在终端删除MySQL 5.7

1、在终端中查看MySQL的依赖项:
dpkg --list|grep mysql

2、卸载:
sudo apt-get remove mysql-common
sudo apt-get autoremove mysql-common

3、卸载:
sudo apt-get autoremove --purge mysql-server-5.7

4、清除残留数据:
dpkg -l|grep ^rc|awk ‘{print$2}’|sudo xargs dpkg -P

5、再次查看MySQL的剩余依赖项:
dpkg --list|grep mysql

6、继续删除剩余依赖项,如:
sudo apt-get autoremove --purge mysql-apt-config

7、直到 dpkg --list|grep mysql 显示为空则证明MySQL卸载干净了。

二、宝塔卸载MySQL5.6

1、点击软件商店 图标 “卸载”

2、输入以下命令:
rm -rf /www/server/mysql


如有问题欢迎指出

如有疑问欢迎留言

Logo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