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cmd窗口使用 startup 命令启动Tomcat时,出现 Neither the JAVA_HOME nor the JRE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defined  At least one of thes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eeded to run this program 错误提示,如下如所示。

解决办法1:

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添加 JAVA_HOME 环境变量,变量的值为 JDK的安装目录

解决方法2:

如果不方便设置环境变量,可以在setclasspath.bat 文件的开头声明JAVA_HOME环境变量。

因为启动Tomcat实际上是运行了startup.bat文件,而 startup.bat 文件中调用了catalina.bat 文件,在catalina.bat 文件中则又调用了setclasspath.bat 文件,所以,可以通过在setclasspath.bat 文件的开头声明JAVA_HOME环境变量来解决问题。

set JAVA_HOME= JDK安装路径,路径不需要用双引号包含
set JRE_HOME= jre文件夹路径,路径不需要用双引号包含

—— END ——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