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 str1 = "abcd";

char str2[] = "abcd";

 

void reverse(char * input, int len){ ...}

实际操作时,不能采取str1的初始化形式

 

1、char* str1 ="abcd"

含义是先新建一个字符串,内容是abcd,然后str1是一个头指针,指向这个串。但是这个新建串是作为const存在的,并不是一个可以编辑的变量,因此,一旦你想更改其中的值,程序就会挂掉。

1)改变str指向的内存,会报错。

 

2)让str指向另一个字符串不会报错。

相应的

2、char *str1 = (char*)malloc(5*sizeof(char));

      str1 = "abcd";

相当于开辟一个5个长度的数组,头指针是str1,但是第二句又把str1指向的位置变了,之后还是不能操作str1的内容。

示例:

3、 char str2[] = "abcd"

这个的含义是在内存中开辟一个数组,然后向该数组中填充"abcd",是一个可操作的变量。所以初始化的时候可以这么写,就能在之后更改其中的内容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