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用密码远程登录Linux

1、打开PuTTY,选择Session,填写远程Linux的IP地址,Port和Connection type 保持默认、Saved Sessions自定义一个名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设置PuTTY,使其支持中文,选择Window–Translation,选择UTF-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单击左侧Session,然后单击右侧save,保存Session,单击最下方的open即可打开登录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输入账号,输入密码,就可以登录linux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使用密钥登录Linux

1、在“开始”菜单中找到“PuTTYgen",单击打开它。然后单击“Generate”,这样就开始生成密钥了,用鼠标点击进度条背景,可以加速生成密钥对。生成结束后如下图,“Public key for pasting into OpenSSh authorized_keys file:”下方的长字符串即是公钥,Key comment”这是密钥的简介,可自定义也可保持不变;“Key passphrase”和“confirm passphrase”是给密钥设置密码,可以不设置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单击“Save private key”,选择路径并定义名称,保存私钥。

3、复制公钥字符串,粘贴到Linux系统的文件中,具体操作如下。

  • 创建 /root/.ssh目录,更改目录权限。
mkdir /root/.ssh
chmod  700   /root/.ssh
  • 输入编辑文件命令。
vi  authorized_keys
  • 输入“i”,进入编辑模式,复制公钥字符串,单击鼠标右键即可粘贴,按“ESC”,输入“:wq”,按回车键,即可保存并退出该文件。

4、关闭seLinux安全机制。

  • 暂时关闭seLinux安全机制。
setenforce  0
  • 永久关闭seLinux安全机制。
vi  /etc/seLinux/config
  • 输入“i”,进入编辑模式,光标移至“SELINUX=enforcing”,修改为“SELINUX=disabled”,按“ESC”,输入“:wq”,按回车键,最后重启操作系统。

5、设置PuTTY通过密钥登录。
打开PuTTY,单击已保存“Session”,然后单击右侧“load”按钮。在左下方单击“SSH”前面的“+”,然后选择“Auth”,单击“Browse”按钮,找到我们保存的私钥,单击打开按钮,此时里面就有了私钥的路径地址。回到左侧,单击最上方“Session”,单击右侧的“Save”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使用密钥验证登录Linux。
选择保存好的“Session”,单击“Open”,出现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即可进入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其他好用的远程登陆工具。

XShell6:https://blog.csdn.net/renfeigui0/article/details/103236442

MobaXterm:https://mobaxterm.mobatek.net/

finalShell:http://www.hostbuf.com/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