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化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近年来在应用程序开发和现代化方面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采用。我们将讨论两种特定的容器解决方案及其用途:Docker 与 Kubernetes。首先,我们将准确讨论什么是容器化,然后我们将深入探讨每种解决方案的好处。

什么是容器化?容器化是应用程序级别的一种虚拟化形式。它旨在将应用程序及其所有依赖项、运行时、库和配置文件打包到一个称为容器的隔离可执行包中。操作系统(OS)不包含在容器中,这使得它与虚拟机(VM)不同,虚拟机是在硬件级别虚拟化并包含操作系统的。

虚拟化背后的概念是在多个虚拟机之间共享物理资源,而容器在多个容器之间共享一个操作系统的内核。与虚拟机不同,容器是轻量级的,因为它们不包含操作系统。这就是容器需要几秒钟才能启动的原因。此外,容器可以轻松部署在不同的操作系统(Windows、Linux、macOS)和不同的环境(云、VM、物理服务器)上,无需任何更改。

2013 年,Docker Inc. 引入了 Docker,试图将容器标准化,以便在不同平台上广泛使用。一年后,谷歌推出了 Kubernetes 作为管理容器主机集群的解决方案。两种解决方案的定义将突出它们的差异。

容器解决方案:Docker Docker 是一个开源平台,用于在标准容器中打包和运行应用程序,这些容器可以以相同的行为跨不同平台运行。使用 Docker,容器化应用程序与主机隔离,这提供了将应用程序交付到运行任何操作系统的任何平台的灵活性。此外,Docker 引擎管理容器并允许它们在同一主机上同时运行。

由于客户端-服务器架构,Docker 由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组件(Docker 客户端和 Docker 守护程序)组成。客户端和守护程序 (Dockerd) 可以在同一系统上运行,或者您可以将客户端连接到远程守护程序。除了管理其他 Docker 对象(容器、网络、卷、图像等)之外,守护进程还处理客户端发送的 API 请求。

Docker Desktop 是 Docker 客户端和守护程序的安装程序,包括其他组件,如 Docker Compose、Docker CLI(命令行界面)等。它可以安装在不同的平台上:Windows、Linux 和 macOS。

开发人员可以将应用程序设计为在同一主机上的多个容器上运行,从而需要同时管理多个容器。为此,Docker Inc. 推出了 Docker Compose。 Docker vs. Docker Compose 可以总结如下:Docker 可以管理一个容器,而 Compose 可以在一个主机上管理多个容器。

在此处阅读全文:https://www.iotforall.com/kubernetes-vs-docker

Logo

K8S/Kubernetes社区为您提供最前沿的新闻资讯和知识内容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