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开源软件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依赖开源软件实现业务的高速发展,但开源软件存在的安全合规问题,已成为科技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

开源网安十年发展,通过为百度、大疆、金蝶等科技企业提供优质的软件安全产品与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了向更多科技企业赋能,提升企业软件安全能力,开源网安希望将多年软件安全经验进行广泛分享。

近日,开源网安联合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与合肥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开源安全与治理专项培训”。来自天帷信息安全、时代数媒科技、移瑞通信等企业的20多位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上,开源网安结合多年的软件安全与开源软件治理经验,为参会企业代表深度讲解了开源软件风险问题和开源治理方案,加强了大家对开源治理的认知,提升了企业在之后的软件研发中对开源软件风险识别能力和管理能力。

在培训过程中,参会代表还体验了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新建”徽软智服平台“的代码审计、SCA软件成分分析等免费服务,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开源网安在发展的十年里,服务了200多家500强客户,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安全实践案例,储备了大量经验丰富的软件安全技术人才。在为客户提供优质国产软件安全产品的同时,开源网安鼓励内部技术人才持续向外赋能,分享技术经验。

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开源网安在合肥的重要生态项目,在今年将计划多次举办软件安全相关系列培训活动,为合肥当地科技企业提供一个交流技术、分享经验的平台,帮助科技企业提高软件安全意识和能力,并打造企业间新的软件安全生态关系,并期望与更多生态伙伴展开合作,为更多的行业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服务。

未来,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软件行业在合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持续为合肥科技企业提供软件安全服务,促进合肥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合肥市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Logo

助力合肥开发者学习交流的技术社区,不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活动,欢迎大家的加入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