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开始接触Cocos 依旧记得自己是个清秀男孩,那会还一头秀密的黑发(说多了都是泪 哈哈) 赶上了Cocos 3.X时代,见证了Cocos 工具链的不断完善 Cocos Studio大改版版本发布,都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虽然Studio已经停更,目前市面上公司很多项目依旧是用这个开发,效率其实还可以。

先简单说下Cocos2d-X  X 这里 其实也就是指开发可以使用多种语言,包括C++、js、lua,这也就是很多公司采用Cocos作为开发引擎的原因,感谢王哲大佬。

17年其实有关注到Cocos creator的发布 那会倒没想着多研究 现在其实也挺后悔 错过了最好的时候,

2020.6 从上家公司离职,3年没有出来面试,发现市面上的招聘,80%都是Cocos creator,才发现自己荒废了太多,creator也从1.0版本到现在2.X,自己也确实亏欠的太多了,多说无益,从头开始撸吧!!

 

这里先看下Cocos Creator安装 

看了下官方文档 确实简便了很多  

1. 上官网 https://www.cocos.com/ 找到下载页

 这里选择下载 Dashboard 也就是Creator的集合 带IDE和 Creator框架 

2.下载完成直接安装就行

看下工具分布,左侧导航栏 包含导入项目和新建项目,编辑器(不同项目编辑器版本不一样,这里可以从远端下载自己的版本),重要的一个 教程

 点开教程页面 这里有一些引导和官方demo 便于我们学习  这里可以重点关注下

4.打开api后 看了下Creator的文档 虽然与Cocos溯出同源,但是很多接口名已经不一致 这里需要重点关注下

Logo

这里是一个专注于游戏开发的社区,我们致力于为广大游戏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我们的专区包含了各大流行引擎的技术博文,涵盖了从入门到进阶的各个阶段,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资深开发者,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不定期举办游戏开发相关的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交流互动。加入我们,一起探索游戏开发的奥秘吧!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