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1. ERROR 2003 (HY000):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3306’ (10061)

  2. The service already exists! The current server installed: E:Environmentmysql-8.0.26-winx64inmysqld MySQL

error


解决方法: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1. mysqld --remove mysql,然后手动把data文件夹和my.ini文件删除了
  2. mysqld --install (安装mysql)
  3. mysqld --initialize --user=root --console (初始化mysql)
  4. net start mysql (启动mysql)
  5. mysql -u root -p (进入mysql,输入初始密码)
  6. set password=‘password’; (设置密码)

method


总结

错误信息:

  1. InnoDB:Attemptedtoopenapreviouslyopenedtablespace
  2. Got error -1 from storage engine

在我之前的文章中写过MySQL发生系统错误1067的解决办法,当时的错误信息是InnoDB:Attemptedtoopenapreviouslyopenedtablespace

可后来发现即使解决了这个系统错误的问题还是行不通,因为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需要在my.ini中添加 innodb_force_recovery = 1 ,但是当设置参数值大于0后,可以对表进行select,create,drop操作,但insert,update或者delete这类操作是不允许的,会提示错误:Got error -1 from storage engine

简单来说就是把 innodb_force_recovery 的参数设为0就启动不了mysql,参数设置为1就不能 insert,update或者delete这类操作,个人感觉这就是个死循环。

个人建议如果遇到这个问题,还是赶紧把当前的MySQL卸载掉,下载个新版本的MySQL重新安装,能省下很多事!


参考链接:

  1. mysql提示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解决方法.
  2.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解决方法.
  3. Got error -1 from storage engine.
  4. MySQL 安装

先自我介绍一下,小编13年上师交大毕业,曾经在小公司待过,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18年进入阿里,直到现在。深知大多数初中级java工程师,想要升技能,往往是需要自己摸索成长或是报班学习,但对于培训机构动则近万元的学费,着实压力不小。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率很低又漫长,而且容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止不前。因此我收集了一份《java开发全套学习资料》送给大家,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帮助到想自学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添加下方名片,即可获取全套学习资料哦

Logo

本社区面向用户介绍CSDN开发云部门内部产品使用和产品迭代功能,产品功能迭代和产品建议更透明和便捷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