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参加完第二季之后,感觉亚马逊云平台果然是一个比较前沿的技术,再加上奖品也挺丰厚的,所以又来参加了第三季。

第二季的心得: 亚马逊科技Build On-【AIoT视频识别 学习心得】

一、实验简介

        经过直播课程也了解到,所谓云服务,就是可以将云端的资源拉下来使用,而且不必占用本地空间,也不必进行复杂的环境搭配。就像我们有时候写代码,会遇到这种那种的问题,而很多时候并不是代码的原因,而是由于环境没有配置好。而使用云服务,则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还有直播:基于 Serverless 构建零售创新应用-CSDN直播 可以选择跟着直播进行实验,或者根据实验手册,还有助教老师协助。

二、实验场景介绍

本次 Build On 将教会您如何使用亚马逊云科技各项服务的运用最终实现 Serverless 搭建零售创新应用。

通过实验用户能了解到 Amazon Step Functions 是如何非常便利的编排业务逻辑的,也能了解到 Amazon EventBridge 的整体发布和管理事件的过程,并最终如何通过 Amazon DynamoDB 与Amazon Cognito 来实现零售创新应用场景的完整业务流构建。

零售创新应用2小时内开门!祝你好运!(本实验整体流程预计80分钟-120分钟)

零售创新应用是如何运作的?

零售创新应用流程如下:
1、头顶显示器显示一个 QR 码,每 5 分钟更改一次。客户扫描此 QR 码以使用他们的移动设备下订单。二维码适用于 5 分钟内的 10 杯饮品,一旦没有更多饮品,二维码就会从屏幕上消失。这有助于防止商家被订单淹没!

2、客户在二维码加载的网络应用程序上下订单。后端验证订单,创建订单号,并将其提供给商家。

3、商家看到订单出现在他们自己的应用程序上。他们可以更改订单的状态,以指示订单的制作时间、完成时间或是否需要取消订单。

4、客户在其移动设备上看到所有商家更新。头顶上的监视器还显示即将到来和已完成的饮料的状态。

三、项目应用结构

接下来您将创建将现有前端与后端无服务器应用程序集成的各种微服务。您将使用 亚马逊云科技 Step Functions 处理编排,使用 Amazon EventBridge 处理编排。

前端

前端已经部署。构建后端后,您将向前端提供环境变量以使它们能够连接。三个前端是:

  • 显示应用程序:这显示在头顶监视器上。它提供条形码供客户扫描下订单,并显示即将到来和已完成的饮料订单的实​​时队列。
  • 商家应用程序:这在商家使用的平板电脑上运行。该应用程序允许商家更改饮料订单的状态,或在需要时取消订单。此应用程序的更新会传播到其他应用程序。
  • 订购应用程序:客户使用此应用程序下订单。它旨在在移动设备上运行。当您今天进行测试时,您将使用带有此应用程序的移动设备下订单。

后端

后端应用程序架构使用Amazon Step FunctionsAmazon EventBridgeAmazon LambdaAmazon API GatewayAmazon S3Amazon DynamoDBAmazon Cognito

JavaScript 在前端浏览器应用程序中执行,向使用 API Gateway 构建的后端 API 发送和接收数据。DynamoDB 提供 API 使用的持久性数据存储层。使用 Amazon IoT Core 和 Lambda 将事件路由回前端应用程序。

有关完整架构,请参见下图。

四、实验步骤 

实验手册: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mubVrR3kLcm1hSeW5UhSQ?pwd=spjy 
提取码:spjy 


实验步骤不再赘述,这里提几点注意项:

  • 网络:有的网络打不开亚马逊网站,尤其不要开VPN。
  • 状态机:很好玩的一部分,像拉积木一样,但是要细心。

  •  订单管理系统:这个根据实验手册6.6.4可能找不到,要回到最初建立workflow的地方

  • 实验结果图:

 

 

  • 然后还需要用到手机,因为这算是生成了一个小程序

  •  最后不要忘记删除资源哦,不然会一直扣费:

 

 

 

Logo

亚马逊云科技开发者 Build On 是由亚马逊团队策划、开发者社区联合打造的动手实操系列活动。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