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朱珂欣   

出品 | CSDN程序人生(ID:coder_life)

你是否想过,一个软件项目仅一周就可以完成?

幻想照现实,如今真的实现了。

据 insider 报道,软件公司 Freshworks 的首席执行官 Girish Mathrubootham 在接受《财富》杂志时表示:“过去软件开发需要 8 到 10 周时间,现在员工们使用 ChatGPT 编写代码,不到一周就可以完成。”

4a6e4bfe913afafc267e99669c155f0d.png

图源:insider 报道截图

多家公司依靠 AI 改善生产力

事实上,Freshworks 并不是唯一一家使用 AI 来进一步改善生产力的公司。

家庭能源供应商 Octopus Energy 的首席执行官表示,AI 正在为公司 250 名员工完成工作。目前,AI 技术已经纳入公司系统,员工在 2 月份开始让其回复一些客户电子邮件。

值得一提的是,由 AI 编写的电子邮件客户满意度达 80% ,比员工编写的电子邮件满意度要高得多。

线上企业&人才培养机构 Skillsoft CEO Jeff Tarr 也提到,生成式 AI 课程成了他们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课程,是历届最热销课程的四倍。

bb55185fd88e32a7d568de09c1f1a662.png

图源:《财富》杂志报道截图

AI 编程产品逐渐涌现

毋庸置疑的是,依靠 AI 来提高生产力的公司越来越多。

尤其对于软件公司而言,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升,离开不了 AI 产品的优化与升级。

4 月 17 日,亚马逊正式推出 AI 编码助手 CodeWhisperer。帮助开发人员能够保持专注、高效,帮助他们快速、安全地编写代码,无需因离开 IDE 去研究某件事而中断流程。

开发人员可以利用 CodeWhisperer在 IDE 中编写代码或注释时可以得到实时建议,从而实现最高的工作效率。

据 4 月 22 日消息,Google 在 Bard 官网新增更新公告,宣布已为 Bard 集成了代码生成功能,可以帮助软件开发人员编程。 

目前,Bard 支持大约有 20 多种编程语言来辅助用户进行编程,包括 C++、Go、Java、JavaScript、Python 和 TypeScript。其中,在生成 Python 代码时还可以直接导出并在 Google Colab 上进行测试。

CSDN 发布的在线代码运行平台 InsCode,也可以在线上运行代码,并且支持多种语言,同时还可以在线修改和提交代码,支持发布和分享项目。目前 InsCode 已支持 AI 编程,支持代码提问 、添加注释、添加测试、解释代码、寻找错误、优化代码、完成代码等功能。

提升效率 or 失业警钟 ?

眼看着, AI 成为科技公司们眼里的“香饽饽”,其利弊也随时间逐渐显现。

一方面,员工能利用 AI 提升效率,实现“高产”。据 Vice 报道,一名化名 Ben 的工人表示:“ChatGPT 完成了他们大约 80% 的工作”。

另一方面,AI 的强大也让众人惶恐不安,无形间敲响着失业的“警钟”。

高盛(Goldman Sachs)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进步引发的工作流程变化,可能会使 3 亿份全职工作面临自动化。”

高盛经济学家估计,大约 2/3 的美国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人工智能的自动化影响。进一步估计,大约 1/4 到 1/2 的工作岗位的内容将面临某种程度的“被取代”。

3a6c4554d138251db8bd989235958565.png

图源:高盛报告截图

近来,也有种种“职位被取代”的消息频繁爆出,惹得无数打工人感到恐慌……

4 月 12 日,国内知名公关广告服务商蓝色光标(BLUEFOCUS)打响了“用 AI 优化人员配置”的第一枪。华东区总部运营采购部在公司内部发布了一则邮件,内容直指“全面拥抱 AIGC”:“即日起,管理层决定无期限全面停止创意设计、方案撰写、文案撰写、短期雇员四类相关外包支出。”

5 月,IBM  CEO Arvind Krishna 也发话:“将暂停招聘其认为未来几年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 7800 个职位!”

那么,机遇与挑战并存之际,你会如何应对 AI 在职场中带来的影响?

参考链接: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chatgpt-coding-openai-ceo-save-time-ai-jobs-software-2023-5?utm_source=reddit.com

https://fortune.com/2023/05/23/generative-ai-chatgpt-uses-ceos-business-book-travel-write-code/

推荐阅读:

在苹果干了26年的程序员直言:退休也想写代码!

用 ChatGPT 9 个月“写”了 97 本书,他赚了 2000 美元!

华为 MetaERP 全球上线

7ad512c44d9b1f3a7de06544538883a7.jpeg

Logo

分享最新、最前沿的AI大模型技术,吸纳国内前几批AI大模型开发者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