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ycharm中安装opencv

一、OpenCV是什么?

OpenCV是一个基于Apache2.0许可(开源)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软件库,可以运行在Linux、Windows、Android和Mac OS操作系统上。 [1]  它轻量级而且高效——由一系列 C 函数和少量 C++ 类构成,同时提供了Python、Ruby、MATLAB等语言的接口,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
————来自百度百科
简单来说,OpenCV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库中提供了很多函数。

二、安装OpenCV

1.在终端运行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如下图所示:
  如果下载了中文插件,Terminal 将是中文:终端
如果有配置anaconda虚拟环境,可以在终端输入conda install opencv-python
(https://imgblog.csdnimg.cn/bb668aaa568d4b1f9622da61d84e4675.png)

2.在python解释器中下载

如下图所示:

点击file,选择Settings(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选择Project选项,然后再点击Python Interpreter(python 解释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然后再点击加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图中搜索栏中搜索opencv-python,然后点击 Install Package安装所需包。


Logo

分享最新、最前沿的AI大模型技术,吸纳国内前几批AI大模型开发者

更多推荐